在做學校選擇的時候,其實我走了很多彎路......

 

當知道自己想出國讀書的時候,我曾經認真考慮過美國

更甚至找好顧問及代辦開始準備考試

但是在過程中,我曾不只一次問過自己為什麼想要選美國?

因為從小到大對美國的了解?還是受周遭環境的影響??

(因為工作的原因,我和美國的接觸很深,多次去過美國)

甚至受代辦及顧問的影響下,認為美式教育很適合自己?!

 

然而,我卻因為一次去雪梨參加好友婚禮的機會,毅然決然地放棄美國選擇澳洲

不為什麼,只因為澳洲給我的感覺比其他國家友善,比美國更能接受多元文化

更重要的是,因為我是由文組轉護理,美國大部分學校會要求先上社區大學的學程才能申請

(而且能不能申請上還是一大問題)

無論是時間或是金錢上花費遠多於在澳洲求學

這些的原因驅使我轉向澳洲,而我至今從不後悔我做的這個決定

 

雖然澳洲護理廣招國際學生,但像我這種跨領域(而且是超級跨)的學生,學校不見得要收

因為大部分的護理碩士,想要招收的都是有“相關學歷”或“相關工作經驗”的學生

也就是說申請人要本身已經是護士亦或者本科護理專業畢業

而我,教育體系英語系畢業,兩者都沒有,甚至連邊都沾不上

在學校的選擇上真的受非常多限制,只有少數幾間學校接受非護理背景的大學本科畢業生申請

而且要求必須提前完成人體生物學相關課程,並請提交英文成績(雅思四項7以上或相同等級其他英語成績)

 

最後,在我篩選過所有護理碩士以及與代辦討論下,我在兩間學校做抉擇

一個是在維州的Monash University,另一個是在南澳的University of Adelaide

最後我選擇申請南澳阿德雷得大學護理碩士,而且也只申請這間(現在想想覺得自己真得很勇敢)

因為阿大的護理系強調招收“非護理專業背景”的學生,完成兩年碩士學位後可以直接申請註冊護士(registered nurse)  如何成為澳洲護理人員

且阿大是澳洲八大之一,在醫學領域教學已有幾十年的好評

 

學校位於南澳首都-阿德雷得,澳洲第五大城市,被澳洲政府分劃為偏遠地區(有利於工作及移民)

阿德雷得大學不愧為八大之一,在申請上非常嚴格,缺少任何一項要件都不行

也因為這個原因,每年的碩士班國際學生人數基本不超過班級的1/3

Master of Clinical Nursing  (2021)

Intake: February 二月

English Language Requirement: IELTS雅思各項7以上或PTE各項65,且該科系不接受英語銜接課程(意思是一定要提交英文成績)

截圖 2020-05-21 19.04.46.png

學術要求:(1) 大學本科非護理專業畢業,且畢業成績GPA 4.0 以上 (澳洲成績GPA為7分制)(如何換算成績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(2) 需證明完成大學人體生物學相關學程 (Univeristy Level 1 Human Biology/ Anatomy or equivalent)

每年學費: 澳幣$44,500

獎學金:阿大醫學相關科系基本很難申請...(與在校學長姐和教授討論過)

Study Plan (每年可能變動,以下2020年為例)

截圖 2020-05-21 19.19.42.png

在兩年碩士期間,學校要求強制性實習800-1,000小時 (no pay) (政府規定)

每個學期都會有4-6週左右的實習,也會有一次是到偏遠鄉下

在畢業之前,國際學生必須提交相關英文成績才能完成註冊護士的申請

 

現在的我才剛剛開始我的碩士生活,未來或許會有變動

也可能因為covid-19疫情影響,我的學業規劃似乎變得有些困難 (我的第一次實習被學校取消了....)

但我還是心甘情願願意繼續下去

Because.....

LOVE WHAT YOU CHOOSE, AND CHOOSE WHAT YOU LOVE.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gelily 的頭像
    Angelily

    Angelily Wonderland

    Ange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